寂默欠安つ

【thesewt】由一次失误引发(上)



1.哥哥外表高冷,其实心理活动巨多。


2.私设哥哥是阿尼玛格斯(Animagus指自身能够变成某种动物,同时又保留自身魔法法力的巫师。)


3.也许算甜?我是个不会讲故事的小孩,请包涵ฅฅ*


【1】

首席傲罗从未想过会以这幅模样出现在纽特面前。而事实上他刚刚还被纽特抱在怀里,以一只猎隼的形态,或者说一只落汤鸡。


忒修斯,首席傲罗,战争英雄,此时正作为一只动物躺在弟弟的手提箱里。


几个钟头前,他接到特拉维斯发布的紧急任务——追捕一名非法持有魔杖,并在押解途中袭击傲罗的逃犯。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他是阿尼玛格斯,在空中,隼的视角让他轻易锁定了目标,他俯冲向那个打扰了他午休的讨厌鬼。忒修斯正打算使用无杖魔法,但他的任务目标蓦然回过头,一双绿眼睛闯入他的视野,他让有瞬间的呆愣。于是下一刻他便被施了统统石化,直直坠落在地。


忒修斯仰面躺着,想:也许他太久没有见到纽特了,不然他绝不会有这种低级的失误,况且那双眼睛远不及纽特的纯粹,美丽。


忒修斯感到有什么滴落在脸上。这从早晨就阴沉沉的天空终究还是下了雨。该死的,要知道鸟类大都讨厌水。


不知躺了多久,或许是雨水刚好将他全身的羽毛打湿,并让他冷得彻骨的时间。头顶灰蒙蒙的雨幕不再空荡,他的面前出现了一把伞,还有一张脸,上面有像撒了巧克力粉一样点缀着小雀斑。是他的纽特!


躺在手提箱中,忒修斯不知该高兴还是悲哀,他见到了他思念的纽特,但他如此狼狈,甚至要纽特来为他解开咒语。但马上他就觉得自己应该庆幸,因为在穿厚羊毛大衣的季节里,这里温暖得像暮春。


很快,箱子被打开,纽特从楼梯上走下来,用晒得温暖柔软的毛巾为他擦拭羽毛,对此他很感激。他喜欢有阳光味道的毛巾胜过风干咒。


“噢,你的羽毛是灰色的。”纽特一边轻柔地擦着大鸟的羽毛,一边与他聊天。“你为什么被施了咒,在小巷里淋雨?”知道不会得到答案,纽特自顾自地说下去“不管怎样,我都会照顾你。 ”


纽特离忒修斯很近,近得他可以看见那双漾水鎏金的苍翠瞳仁中睫状肌黄褐色的纹理和一点动人的杂色。


忒修斯为纽特的双眼着迷时,纽特也正谈论他的眼睛。“你的眼睛蓝得很像我哥哥,我能叫你忒修斯吗?”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忒修斯回过神来,歪了歪头表示许可。


纽特笑起来,眼周有可爱的笑纹。“你很好奇吗?他是一名傲罗,一个hugger。别的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们不太聊天,而且很久没见了。 ”他耸耸肩,头撇向一边。忒修斯眼中的光芒有一丝黯淡。鸟类的瞳孔中折射出名为失望的情绪。


“呃,你想吃点我朋友烤的饼干吗?”不知道为什么,纽特觉得那灰色的大鸟看上去有点失落,他决定做点什么,补救一下。


【2】

忒修斯与纽特一起享用了撒着糖霜的曲奇。他不太吃甜食,但今天下午经历的一切都不太寻常,这让他对糖分超标的晚餐持有很高的评价。纽特把他带到一个树屋,里面铺着蓬松清香的干草。纽特与他道了晚安,然后回到外面的卧室。


忒修斯以不似鸟类的姿势仰躺着,盯着木制棚顶,回想今天纽特对他展现出的亲近,他的纽特和动物可以马上成为朋友,但从九岁起就吝于和忒修斯聊天。忒修斯想,做一只鸟,和他的呆在一起也不错。不不不,他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伦敦部现在肯定在疯狂的找他,他明天无论如何都得回去。想着,忒修斯合上眼睛。


清晨,忒修斯在鸟蛇的叫声中醒来,他难得的晚起了一回。


纽特来了,他在给鸟蛇喂食。忒修斯注视着他。清爽的男孩,仿佛阳光都来自他,不复他人面前的腼腆羞涩,他整张脸都洋溢着笑容。


忒修斯想自己或许从没完整地了解过纽特。他认为他们是兄弟,所以彼此应该心有灵犀,纽特的抵触让他很不解。他把这归咎于纽特别扭的性格。现在他知道他错了。他是个善于改正错误的人,何况这道鸿沟已经横亘在他与纽特间太久了,他决定努力做个合格的哥哥,不会过于严厉,不再不苟言笑。


纽特结束了鸟蛇的喂食,走过来和忒修斯打招呼“嗨,英俊的家伙,昨晚睡得怎么样?”纽特故作熟稔的样子让忒修斯忍俊不禁,交流方面他的阿尔忒弥斯还是那么笨拙。


这可不怪纽特。纽特从未接触过如此冷漠的动物,那团默默然除外。纽特与动物天生交善,就像他喜欢动物,动物们也亲近纽特。要知道,高冷如雷鸟弗兰克初见他时,也会用它巨大的喙亲昵地磨蹭他。


“我煎了培根,你喜欢吗?”忒修斯依旧歪了歪头来回应他,心中庆幸纽特没有给他带来生肉,他可不是真的隼。吃完早餐,纽特开始收拾盘子。忒修斯注意到,纽特的唇边沾着面包屑,他想帮他抹掉,想伸手却只看到一只翅膀,于是他叫了一声,试图引起纽特的注意。


纽特抬眼看他,他第一次听到这只隼的声音,低沉,不似鸟类的尖锐,让纽特想起每次忒修斯向他索要拥抱时的声线。


“怎么了?”纽特疑惑地问。忒修斯伸长脖子,将喙凑近纽特的嘴角,用细软的舌尖扫掉那粒滑稽的面包屑。纽特愣了一下,随即大笑起来,他得到了一只鸟的吻吗?原来这是个面冷心热的可爱家伙!


忒修斯自顾自舔着小碗中的牛奶,想:真正的鸟会喝牛奶吗?


“好了,我得上去一下,待会见。”纽特正打算走上楼梯,但是袖口被忒修斯叼住,不得不停下脚步,他疑惑地看向忒修斯。“你想上去吗?”忒修斯的眼神印证了纽特的猜测。纽特笑了笑,“好吧,也许你想回去了?”


纽特的笑容有点勉强,他有些不舍得,自以为很隐蔽,其实全都写在脸上。


忒修斯想留下,但他必须得走了。


到了外面,纽特为忒修斯打开窗。忒修斯站立在窗边,回望纽特。纽特在笑,眼睛微眯成好看的弧度,环抱双臂,侧头看他:“飞吧,朋友。”


忒修斯健壮有力的双足猛地一蹬木制窗框,张开蔽日的双翼。翅膀根部因为用力而生出两座山峰,又像峡谷。窗外忒修斯直冲上天空,鸣叫着和纽特作别。窗内纽特望着忒修斯飞翔的背影,直至逐渐缩小的黑点完全消失。


【3】

忒修斯回到伦敦部的时候,已经换了一套西装,他刚将他的追捕对象移交。一定是他的阿尔忒弥斯给他带来的好运气,他飞离纽特家时正好遇上那只逃窜的老鼠。他抓住了他,这次那双绿眼睛再没对忒修斯造成干扰,毕竟刚刚才见过真货,纽特眸子里的波澜无可匹及。


现在他解决了麻烦,剩下的只是编造一个合理的失踪原因。他不常撒谎,但优秀的忒修斯总是擅长所有官场必需的事。 


又一个无聊的工作日,忒修斯坐在会议厅听着冗长的报告,心思却早飞了,他已经完成了全部的审核,但还要走个形式过场,他现在正思考着怎么好好利用接下来的一周假期。


下班后,忒修斯从夕晖映照下的魔法部大楼中走出来,拐进一条巷子,确认无人后迫不及待地变成猎隼,飞掠而过。

纽特开门时几乎惊呼出来,之后他的嘴角缓慢地向两边翘起。看来他的朋友还没有待够呢。


纽特侧过身让忒修斯进来,“忒修斯,你去干了什么好事吗?你看上去好像很开心,眼睛闪着火蜥蜴一样的光芒。不,你的话,冰原蜥蜴或许更贴切。”看吧,这就是纽特形容别人的方式。忒修斯以前总是为此烦恼,但现在他觉得他的阿尔忒弥斯简直可爱死了。不以自己的标准强求,不从管理者的角度俯视后,他才察觉他的纽特令他着迷。


“今晚你可以住在我的卧室,或者去箱子里。”纽特轻抚忒修斯的头,用手指梳理他灰亮的羽毛。忒修斯舒服地眯起眼睛,喉咙发出像小鸽子一样的“咕咕”声,冲卧室的方向扬了扬头。


忒修斯之前从没来过纽特的住所,虽然他们在斯卡曼德家的房间只隔几堵墙,但是出了家门忒修斯对纽特的生活一无所知。但现在忒修斯知道,纽特每天有好好吃饭,不过有时会因为神奇动物的事或者他的书忙到深夜。


纽特的房间不大,只有一张床一张书桌和一些常用的书。忒修斯猜想纽特一定有一个塞得满满的图书室。纽特在床边用毯子给忒修斯弄了个简易的窝,温暖,舒适。回过头却发现忒修斯正盯着书桌上的一本厚厚的书,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傲罗的书。是真正的忒修斯送给他的(眼前的就是啊!)。


“那是我哥哥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他希望我也能成为一名傲罗,但是第二年我就被霍格沃茨开除了,显然我令他失望了。”纽特低垂着眉对忒修斯说,说罢又无奈地笑笑。


你没有令我失望,你的一切我都能接受,我只是怕你受到伤害。忒修斯说不出口,于是用翅膀将纽特裹住。纽特感觉很温暖很安心,又忍不住发笑。看来他看上去很伤心,他的动物朋友都来安慰他了。


“好啦,晚安,也许哪天我该去看看他,不过他太忙了,而且说实话我不太想去,我有点怕他。”纽特眨了眨眼睛,焦糖色的小雀斑俏皮又可爱。忒修斯心里痒痒的,像被眼前的小獾挠了一下。


第二天,阳光从窗中照进来,树枝将纯粹的蓝天分割成几块,唤醒清晨。


忒修斯看着纽特被照射成金红色的卷发。他早醒了,一直注视纽特的睡脸,但当纽特睁开眼时,忒修斯还是猝不及防地被那双眼动人心魄的美击中了。刚刚苏醒过来的双眸比平时绿得更加纯粹,更明亮艳丽,似一块磷叶石,易碎却璀璨。


纽特用软绵绵的声音把忒修斯从遐想中拉回现实,“早安,忒修斯。”就像小时候那样,纽特对他道早安,更小的时候忒修斯甚至能从他那里得到一个有奶香味的早安吻。忒修斯啄了啄纽特的一头乱毛作为回应,引发了纽特一连串儿笑声。


纽特终于从一夜好眠的余韵中挣扎出来,起身换上衬衫,“你知道吗,我昨晚梦到了忒修斯,我说真的那个,我的哥哥,他坐在床头给我讲故事,这不是童年的回忆,是…你能相信吗,一位成年傲罗给一位成年的神奇动物学家讲睡前故事,我甚至躺在被子里!”纽特嘟囔着:“你来之后,我总是想起他。”忒修斯盯着去准备早餐的纽特的背影,因为出现在纽特的梦中,开心得眯缝起双眼。

@


评论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